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赴緬甸年度考察

[政經商情]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赴緬甸年度考察

外電編譯:楊政鵬 (Chen-Peng Yang)


2015 World Bank Group /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Spring Meetings
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華府總部。 (Photo Credit: Simone D. McCourtie / World Bank @Flickr CC BY NC ND 2.0)

國際貨幣基金組織(IMF)代表團於上週訪問緬甸,進行年度經濟考察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言人表示,這項任務是根據該組織協定第四條進行的年度磋商(Article IV Consultations),旨在評估會員國的經濟健全程度及防患潛在金融危機。

這將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若開邦(Rakhine State)議題爆發後的首次訪問。雖然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查核不涉及政治,但他們確實考慮到政治發展對於經濟所衍生的影響。

迄今為止,沒有跡象表明這場危機對緬甸經濟有直接影響,主因其位於若開邦的北部偏遠地區。國際社會普遍譴責軍隊的鎮壓行動,並呼籲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領導的政府發聲抵制暴行。

上月,儘管中國和日本等部分成員國反對,但世界銀行(World Bank)凍結了授與緬甸用於解決羅興亞危機(Rohingya Crisis)的2億美元預算融資。據知情人士透露,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支持此項決定,但也敦促世行勿完全棄緬甸於不顧。

去年(2016)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經濟評論讚揚緬甸經濟改革的進展,指出該國在經歷數十年的孤立後增長迅猛。當時,IMF預測2017年國內生產總值(GDP)增長率約為6.5%。然而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最新數據顯示,基於仍未完成的政治轉型、整體製造業放緩和建築施工許可延宕,今年的增長率預計將下修至6.3%。

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考察的另一重點則是緬甸的銀行體制,這些銀行業者正努力達到嚴格的新資本保障條款,但同時他們也呼籲政府執行法規時保有彈性。


新聞來源: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ASEAN PLUS 南洋誌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