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要放棄搜尋!」 馬航MH370空難家屬的心聲

[ASEANSEA]「不要放棄搜尋!」馬航MH370空難家屬的心聲

作者:江懷哲


2014年3月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馬航MH370航班失蹤已近2年,該航班乘客的家屬6日在吉隆坡舉行紀念集會,竭力呼籲「不要放棄搜尋」。許多參與者遠從中國、印度前來,並參與釋放白氣球的儀式。白氣球上寫下所有機上乘客的名字,並附上「MH370:永存心中」此句話。

在集會過程中,數以百計的家屬輪流念出代表他們心聲的紙條:「我們仍希望你能回到我們身邊」「愛你,永遠」「爸爸,要平安回來喔」,現場氣氛哀戚,讓人心疼不已。然最讓家屬們感觸的,恐怕是一張僅寫下短短一句「真相必須被昭示」的紙條;活動主辦人葛蕾斯.納杉(Grace Nathan)也同意,真相未明朗的現狀,只讓包含她在內的家屬更痛苦。

MH370
馬航班機示意圖。(Source: Byeangel@ Flickr BY CC2.0)

在搜尋飛機殘骸方面,繼莫三比克發現疑似MH370殘骸並送澳洲檢驗後,印度洋法屬留尼旺島居民也於6日宣稱撿到疑似飛機碎片,並懷疑同是來自MH370。當地居民已將疑似殘骸轉交警方。於莫三比克發現殘骸的美籍律師吉伯森(Blaine Gibson)參與昨日紀念活動時表示:「搜尋行動必須繼續;在越來越接近真相時,我們更不該中止搜尋。」

雖然大部分飛機殘骸仍未尋獲,但馬來西亞政府已於去年1月正式認定MH370航班發生墜機事故,並宣布239人已全部遇難。馬來西亞政府同時敦促乘客及機組人員家屬於本月8日前決定,是要根據國際航空協議從馬航領取補償金還是選擇提起訴訟。本月4日已有12名乘客家屬向法院按鈴控告馬航、馬來西亞政府及馬國海軍。家屬們的委任律師表示,她的客戶雖持續跟航空公司溝通,但始終未獲合理答覆,家屬們別無選擇只好採取法律行動。

《日經中文網》報導指出,各國當局根據衛星記錄的分析推測,MH370航班因某些因素在南海上空變更路線,朝與北京相反的印度洋方向持續飛行,最終因燃料耗盡而墜毀。


新聞來源:

  • MH370 Families Mark Anniversary With Commemoration Concert in Malaysia(NBC
  • 馬航MH370乘客家屬呼籲不要放棄搜索(日經中文網
  • 馬航失聯屆兩年 家屬提告求償(蘋果日報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ASEAN PLUS 南洋誌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