屢敗屢戰 全日空仍欲挑戰在緬成立合資航空公司

[政經商情] 屢敗屢戰 全日空仍欲挑戰在緬成立合資航空公司

外電編譯:楊政鵬 (Chen-Peng Yang)


ANA
NH847 from Tokyo (HND) to Bangkok (BKK)  Credit: Rattaphol Kerdkaen @flickr CC BY-NC-ND 2.0)

 

日本的全日空控股公司(ANA Holdings Inc.)在緬甸組建合資企業的計劃二度遭挫。該航空公司表示,其航空經營許可證(Air Operators Certificate, AOC)申請已被該國主管機關駁回。

2016年,全日空與跨足房地產及銀行業的當地企業家Shwe Than Lwin所擁有之Golden Sky World,共同建立了名為Asian Blue的緬外合資航空公司,且全日空本已同意收購該航空公司49%的股份。

該航空公司原本將重點放在國際航線,因預期隨著緬甸在結束數十年的軍事統治之後,全球航班需求將不斷增長,故瞄準不斷增長的中產階級旅客,以及新來的投資者。

全日空的緬甸代表H. Sammy Aramaki表示,我們找不到政府拒絕簽發AOC的原因。然而,緬甸民航局(Department of Civil Aviation)發言人也並未闡述具體原由。

回溯至2014年,由於在國內線競爭加劇使得投資風險過大後,全日空控股在購買Asian Wings Airways的49%股權一案上打退堂鼓。

全日空發言人告訴路透社,決定撤銷此項目非常遺憾,但仍希望繼續探索為緬甸航空業發展作出貢獻的可能性。而全日空首席執行長片野坂真哉(Shinya Katanozaka)也透露,將找尋新的合作夥伴,著手準備第三次申請合資公司的作業。

全日空計畫於20182月推出新的五年戰略,並揭露關於在緬創設合資企業的最新計畫。

全日空在緬甸的商業中心仰光和日本東京之間每日均有往返航班,並持有越南航空公司(Vietnam Airlines8.8%的股份。此外,全日空還是緬甸足球國家隊唯一官方航空公司贊助商。


新聞來源:

  • ANA Seeking Myanmar Venture After Two Failed Attempts Since 2014 (Bloomberg)

  • Japan’s ANA still interested in Myanmar JV (ch-aviation)
  • Japan’s ANA ditches Myanmar’s Asian Blue airline project (Reuters)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ASEAN PLUS 南洋誌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