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菲國旅簽線上申辦 台民眾觀光更便利

[旅遊文化] 緬甸菲國旅簽線上申辦 台民眾觀光更便利

作者:荊柏鈞(Jing, Bao-chiun)


東協的緬甸與菲律賓,相繼開放中華民國護照持有者線上申請電子單次觀光簽證,希望藉由此項便利政策,吸引更多臺灣民眾前往旅遊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指出,算入緬甸與菲律賓後,中華民國國民可享免 (落地)簽及簽證便利待遇的國家及地區將增至142個。

Golden Rock - Kyaiktiyo Pagoda (Staffan Scherz)
緬甸 Golden Rock – Kyaiktiyo Pagoda (Photo Credit: Staffan Scherz CC BY 2.0)

申辦緬甸eVisa 費用50美元

緬甸自去年2014年9月1日推出線上電子簽證(eVisa)系統後,至今開放101個國家人民線上申請單次觀光簽證。臺灣雖然與緬甸無正式邦交關係,但也在首波開放名單中,並技術性地在緬甸官方網站上單獨列出,予以電子簽證之便利待遇。

緬甸目前僅給予6國14天免簽證待遇,且都在東協,分別為汶萊、柬埔寨、印尼、寮國、菲律賓與越南。至於同屬東協的泰國、新加坡與馬來西亞,尚未與緬甸協商出免簽證的待遇,雖然這3國皆為緬甸重要的外資重要夥伴。

國人欲線上申請緬甸觀光單次簽證,需持有效期6個月以上之護照,至緬甸移民暨人口部電子簽證網站申請,送出填寫表格並繳交50美元規費後,三個工作天內得知是否核准。核准後需將eVisa列印,於過海關時秀出作為證明;單次簽證效期為核發日起90天,停留期限28天。

值得旅客注意的是,目前電子簽證入境僅開放三大機場:仰光國際機場、奈比都國際機場及曼得勒國際機場,尚未開放海陸口岸與其它機場。

菲律賓跟進 將啟用電子旅遊憑證

在臺代表菲律賓政府的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(MECO),日前宣佈將在今年5月15日開始對臺灣民眾試辦電子旅遊憑證(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ty, ETA)系統,並規劃於7月1日正式上線;只要是15歲以上持中華民國護照的居民,不管在哪裡都可透過ETA申辦單次觀光簽證。

Boracay Philippines (Gep Pascual)
菲律賓長灘島海灘  Boracay, Philippines (Photo Credit: Gep Pascual CC BY 2.0)

申請菲律賓ETA的臺灣民眾,同樣需持有效期6個月以上之護照,填寫送出線上表格並完成繳費後,兩個工作天內得知結果。核准後也需列印憑證,於入境時遞給海關人員;單次簽證效期為核發日起30天,停留期限30天。

相關規費與規則細節,將由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於近期公告,並可能視測試期間的實際狀況做出調整。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ASEAN PLUS 南洋誌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