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rAsia擬將印尼龍目島作為新樞紐機場

[政經商情]  AirAsia擬將印尼龍目島作為新樞紐機場

外電編譯:Yun-Ling Ko


8333517104_d2264dccc3_o.png
Lombok Island(Photo Credit: ePi.Longo@Flickr CC BY-ND 2.0)

馬來西亞廉航龍頭亞洲航空(AirAsia)擬在印尼龍目島設立新樞紐機場,並加開多條航班路線,協助當地進行重振被地震重創的旅遊業。

龍目島以海灘、林賈尼火山(Mt. Rinjani)美景聞名,曾在2017年被印尼官方選為「十大新峇厘島」景點之一。2018年7月至8月間,三起強烈地震重創龍目島,造成超過500人死亡、上千人受傷、數十萬人流離失所,也使當地的觀光產業大受打擊。印尼觀光部2018年8月底便預估,自地震發生至2018年底,龍目島恐已流失十萬名遊客。

AirAsia近期宣布,擬將龍目島設為新的樞紐機場。集團執行長Tony Fernandes表示:「AirAsia會協助加速西努沙登加拉省與龍目島的災後重建。對當地而言,去年是相當艱困的一年。地震摧毀了基礎建設,也嚴重影響當地的旅遊業。未來的幾個月,我們將與機場和政府單位一同合作,將龍目島設為我們在印尼的最新樞紐。」

印尼觀光部表示,龍目島過去一年的觀光活動約可帶來100萬美元(約3,000萬新台幣)收益。光是一天的旅遊人次就有4,500人。當地已於去年9月開始災後重建工程,預計將費時六個月。

AirAsia印尼分公司執行長Dendy Kurniawan表示,「AirAsia已經準備好向世界宣布:龍目島歡迎大家來觀光。」並強調龍目島有相當大的潛力開拓旅遊市場,吸引更多遊客;不過也需要當地政府大力支持,像是增設航班的許可及行銷方面的支持等。

AirAsia印尼分公司表示,將調度兩台空中巴士A320至龍目島,並將提高飛往日惹、峇厘島、以及馬來西亞吉隆坡的航線頻率。目前龍目島的直航航線包含印尼境內13個地點,另外還有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吉隆坡。

AirAsia吉隆坡至龍目島航線自2012年開通,每周有七班航班,目前擬調整成一天兩班的航班。除了目前新加坡勝安航空(SilkAir)提供的新加坡航線,AirAsia也擬提供新加坡航線,並宣布將增加龍目島到澳洲伯斯的直飛路線。計畫若順利,該條航線將於今年中開通。


參考資料:

  • AirAsia plans to make Lombok its new hub, The Jakarta Post
  • AirAsia wants to set up Indonesia hub in Lombok, TTG Asia
  • ‘New Bali’: AirAsia plan flights direct from Perth to Lombok, Brisbane Times
  • Lombok set to be next hub for AirAsia, Fight Global
  • Lombok to benefit from AirAsia’s plans to develop new Indonesian hub, Marketing
  • Air Asia to Set Lombok as Airline Hub, Tempo.co
  • Lombok set for growth as AirAsia intends to develop new hub, AirAsia
  • Jokowi plans to replicate Bali’s success in 10 other Indonesian spots, The Straits Times
  • Lombok projected to lose 100,000 tourists after earthquake, The Jakarta Post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ASEAN PLUS 南洋誌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