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菲律賓首間辦公室於馬尼拉開設

臉書菲律賓首間辦公室於馬尼拉開設

作者:黃嬿庭


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臉書(Facebook)近年來積極在東南亞地區陸續開設辦公室,而菲律賓的部分,經過臉書集團不斷地向Shooting Gallery Studios施壓之後,終於在周三(20日)於馬尼拉開設其菲律賓總部,並且由前三星菲律賓行動裝置業務總監Digs Dimagiba擔任臉書菲律賓辦公室的總監。

「目前菲律賓有4千9百萬人使用臉書與親朋好友進行聯繫,這佔了菲律賓網路使用者的91%以上,」臉書亞太地區副總裁Dan Neary表示,菲律賓是個行動裝置優先的國家,「充滿著人們有創意、企業精神和強烈社群感的人們」。

智慧型手機在菲律賓這個新興市場的普及率大約在40%左右,網路使用者對手機的依賴已經超過了桌上型電腦,行動裝置使用者的快速成長意味著臉書在該國發展的巨大潛力。

根據統計,超過65%的菲律賓人每天登入臉書,其中九成的時間是以行動裝置的app登入,相當於菲國人的每五分鐘內有一分鐘會掛在網上,每四分鐘內會有一分鐘在使用行動裝置。

Neary也提到菲律賓市場對臉書公司的重要性。她指出,菲律賓人花在臉書和Instagram上的時間是看電視的1.7倍,而且平均的臉書好友數高出全球平均約6成,透過臉書傳送的訊息更是高出全球平均3成。

「每三位菲律賓人中就有兩位透過臉書瀏覽公司頁面,或是利用這個平台發掘新的品牌與產品,」Neary指出,這顯示臉書與菲律賓的商業發展有著緊密聯繫。

5261568726_0901bd94be_o
Planet Facebook or Planet Earth? (Source: Duncan Hill @ Flickr BY CC2.0)

除了馬尼拉辦公室之外,臉書也在菲律賓推出了兩項新服務,一是協助在地品牌的電視廣告能與行動裝置相容的「口袋TVC」,二是協助當地人發展業務的「Facebook Blueprint」。

這已經不是臉書第一次與菲律賓合作提升其服務。2015年,臉書與Rappler、ABS-CBN、GMA還有Inquirer等菲律賓公司合作,推出能夠以行動裝置即時閱讀文章的服務;而提供免費網路的Internet.org計畫也在去年於菲律賓推行。

「我們相當關注菲律賓市場」Neary說。

即將領導臉書菲律賓團隊的Dimagiba則興奮的表示,對於能夠領導臉書在馬尼拉的團隊非常興奮,她將幫助我們的夥伴們不斷創新,「達成他們的目標」。


新聞來源:

  • With Manila office, Facebook aims to connect with business(Business World
  • Facebook opens Philippine office(Rappler
  • Facebook opens Philippines office(Mashable Asia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ASEAN PLUS 南洋誌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