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馬高鐵終點站 將坐落裕廊東

[政經商情] 新馬高鐵終點站 將坐落裕廊東

整理:Eric Wong (原刊於關鍵評論網ASEAN:馬六甲)


新加坡:新馬高鐵終點站 將坐落裕廊東
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(Lee Hsien Loong) 與馬來西亞首相納吉(Najib Razak),5月5日在進行非正式會議後宣布,未來連接新加坡和吉隆坡的新馬高鐵,大馬這方目前確定了5個車站:吉隆坡、芙蓉、馬六甲、麻坡、峇株巴轄及努沙再也,並會以新加坡裕廊東(Jurong East)為終點站。

該建設計劃於2013年開始協商,目標是在2020年啟動,但雙方領導人表示由於工程複雜,需花上更多時間,預計年底宣布新版時間表。

LHL and Najib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(右)與馬來西亞首相納吉(左)5月5日舉行記者會。(Photo Credit: Prime Minster’s Office Singapore)

雙方也簽署了兩項協議,包括在樟宜渡輪碼頭補充協議下,往返樟宜(Changi)渡輪碼頭和柔佛東南部丹戎布隆可(Tanjung Belungkor)的渡輪趟次將增加,此外,新加坡民防部隊則與大馬國家安全理事會簽署了備忘錄,加強在城市搜救和災難管理方面的合作,包括培訓、技術和共享資訊。

馬來西亞:「星際大戰日」 大馬樂高園率先慶祝

馬來西亞樂高園(Legoland Malaysia)為慶祝5月4日的「星際大戰日」,邀請粉絲「cosplay」自己最愛的角色到園內度假,首500名星戰迷可得到特別福袋。

5月4日為何是「星際大戰日」?主要是這個日期的英文「May the 4th」念起來就像電影中的經典台詞「願原力與你同在(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)」,星戰迷乾脆把這一天訂為「星際日」,而世界各地的影迷會選在這天或鄰近周末上街,裝扮成自己喜歡的角色。

Legoland Malaysia Eliedion
Legoland Malaysia (Photo Credit: Eliedion@Wikipedia CC BY 2.0)

印尼:印尼將禁止勞工輸出到中東21國

受到兩名印尼女傭在沙烏地阿拉伯因謀殺案遭處決,引起印尼極度不滿,據印尼當地媒體5月5日報導,印尼將禁止勞工輸出到中東21個國家。

這項禁令預計在緩衝期三個月後開始實施,被列入禁令的國家包括:沙烏地阿拉伯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、巴林、卡達與埃及等。

印尼人力資源部長Hanif Dhakiri表示,印尼勞工在中東經常傳出遭到不當對待的消息,而且待遇又低,因此當局決定要禁止民眾前往工作。

目前印尼勞工輸入國並不只有中東,亞洲許多國家,包括新加坡、香港及馬來西亞也是主要的工作地,並且也經常出現勞工抱怨待遇不佳的狀況。

Jakarta Skyline
印尼首都雅加達 。(Photo Credit: Rochelimit@Wikipedia CC BY 2.0)

新聞來源:

本新聞整理初刊於關鍵評論網5/5/2015 ASEAN:馬六甲專欄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ASEAN PLUS 南洋誌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